山东消防协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山东消防协会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山东消防协会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高度重视,全面进行部署

山东消防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制订了《山东消防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为每名党员配发党史学习专用笔记本以及配套书籍,严格按照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配档表开展理论学习及相关活动。4月20日,协会召开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协会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以党建促会建,全面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并在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上定期部署、汇报党建工作。

二、全员参与,持续深化学习

山东消防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每季度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爱国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开展了“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省科协等部门组织的各类理论授课、业务培训活动,先后参加了省科协举办的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初中级培训班、推动“科创中国”建设与提升省级学会自身能力建设会议;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的所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的消防救助基金捐助活动,既加强了与上级党组及同级协会间的协调沟通,也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三、立足实际,践行服务宗旨

山东消防协会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为宗旨,年内扎实开展“我为会员办实事”活动。部署“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消防公益服务,在网站、公众号上为200余家会员进行风采宣传;组织30余名专家到会员单位、社会单位开展服务;组织4起消防志愿者活动,赴社区、企业开展消防公益宣传,为74名志愿者提供社会实践活动证明。会同省住建厅质安处党支部、设计处党支部、消防中心党支部等,围绕消防业务多次开展支部联合学习研讨会,面对面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机结合。

四、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

自3月30日开始,山东消防协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出《每周学党史》、消防科普宣传等内容;联合省广播电视台,向会员单位征集优质党建短视频,在全媒体主题网上展播;联合新黄河客户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挑战赛,吸引了2万余名网友挑战答题,并为100名获奖者颁发消防应急包等奖品;承办第404期山东科学大讲堂,以《了解火灾特点,增强扑灭火灾和逃生能力》为题,为广大网友讲授了一堂精彩消防安全课,达到了良好的公益宣传效果。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